首页>出版物>党建工作

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时间:2018-12-12 来源:

  
中纺联党委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根据中组部《关于做好县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根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的要求,中纺联党委于626-27日、628-29日、72-3日在国资委轻纺绿化基地分三期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副书记孙瑞哲,前党委书记、会长王天凯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纺联22个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联络员;中纺联工会班子成员、基层工会正副主席;中纺联团委班子成员、基层团组织正副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了集中轮训,轮训班以领导开班动员、集体学习、分组讨论交流、汇报总结的方式认真组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了此次集中轮训。 

  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三人分别做了三期的开班动员讲话。开班讲话中特别强调本次轮训的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中纺联的改革发展,更好发挥服务国家、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作用;并对全体参加轮训班人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孙瑞哲会长结合行业工作,对行业协会要做纺织强国建设的引路人,做中国纺织工业的代言人,做政府与市场的联系人,不断深化专业服务的领域,创新专业服务的意识,提升专业服务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委对本次轮训班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采取观看讲座录像片与专题纪录片相结合的方式,在有限的时间内观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四个专题讲座,同时观看了《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四集专题纪录片约13学时。三期培训班分12个学习小组,在召集人的带领下,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轮训班12个小组的阎岩、伏广伟、董春兴、朱荣生、孙淮滨、彭燕丽、刘家强、徐峰、杨峻、黄潇瑾、姜国华、陈志华代表本小组进行了汇报交流,这种丰富充实的培训方式,保证了轮训班的质量,加强了主动学习和思考的自觉性。 

  大家的心得体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1.统一思想认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新思想作为行动指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清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全面认识到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性和紧迫性,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作为纺织人全面做好行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对于贯彻新的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大家一致认为,行业发展必须要坚持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要解决好产业与科技的共生关系,产业与生态的依存关系,产业与消费的关系,拓展协会服务职能,从顶层设计为行业助力,创新研究。加强行业指导,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搭建平台,全面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为引领加速行业转型升级;同时,要深入基层,要坚持“三品”战略,以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找准行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科技、品牌、人才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为落脚地,发挥联合舰队精神,加强协同创新,积极推进行业改革发展。 

  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大家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使党员干部明确行为规范,强化廉洁自律行为,切实感受到日常监督的约束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4.抓好人才培养,担负时代责任使命 

  高素质、懂业务、有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是联合会发展的不竭之源。热爱行业工作,抓好人才培养,以人为本,使每名党员干部都具有强烈的使命意识,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使中纺联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珍惜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对得起时代给予我们的光荣,有自信、有实力、有作为,为纺织行业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陈伟康副书记在轮训班总结中讲到:通过全体同志的努力,三期轮训班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一是同志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上得到保证,在认真上下了功夫,充分体现了领导带头作用。同时,各单位同志间加强了交流,促进了联合舰队的建设。 

  二是在学习中大家做到深入思考,认真领会,能自觉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能以国家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来引领这次学习,体现了同志们加强落实政治建设的自觉性,从而推进了进一步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三是大家的学习收获是实实在在的。比如,我们对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全力推进纺织强国建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纺织工业在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安排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如何大力推进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纺织行业的落实,认真履行“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工作定位,科学分析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纺织工业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对任务和困难有一个精确的分析和认识,积极探索,不断创造性开展工作,找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从而在纺织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上真正有所作为。 

  又比如,我们对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要紧紧依靠中纺联各级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作用,积极营造中纺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建工作的成果真正融入到促进中纺联的各项工作中。 

  再比如,我们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要严肃党内生活,严格遵守党章;要坚持作风建设,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工作。 

  陈伟康副书记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的方面也包括提升联合会自身的发展建设。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组织发展关键是要健全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完善理顺联合会内部科学的、高效的管理体制,完善服务体系、服务机制和内容,更要始终把培养和用好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领导干部、职工队伍作为首要任务,要着力发现培养使用好一批政治强、有能力、有全局观、有责任担当、素质全面的领导干部,要更多地培养和造就一大批讲政治、有责任、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敬业实干的联合会职工队伍,建设中纺联一流的人才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培育一流的品牌协会。 

    陈伟康最后强调,轮训班的学习,也属阶段性学习,接下来党委将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协会党建局要求,安排好下半年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包括对新党章的学习。

专题推荐更多>>

热点推荐更多>>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版权所有:京ICP备2020038182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