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服务平台>董秘联盟>最新动态

2019年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年会探讨市值管理

时间:2019-11-04 来源: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目前在我国资本市场各类纺织服装企业已超过300家,纺织服装板块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收人关注的重要板块。10月30日,在京召开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2019年会,旨在服务和引导国内纺织服装行业上市企业健康发展,加强业内各类上市公司互动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次年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主办,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秘书处承办。年会以“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板块影响力”为主题,分析总结当前我国国民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行业经济运行态势。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度沪深两市纺织服装类上市企业绩效综合排名十强》名单、《2018年度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和《2019年上半年沪深两市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绩效评估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行业发展部主任李进才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是创新优势企业的集中代表,是业内各专业领域的龙头企业、行业的排头兵。面临“新环境”,上市公司如何在各自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发挥促进作用,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董秘联成立二年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推动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其中,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研发的“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测评体系”可科学评价上市公司的绩效,研判上市公司运营状况和发展态势,为发布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各项排名提供依据。李进才指出,“联谊交流、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奉献社会”是董秘联工作重点和宗旨。在这个平台上,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应通过互相交流沟通、学习借鉴、拓展人脉资源、优势互补,以达到合作共赢,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董秘联主席冯德虎做纺织服装上市公司运营情况的报告。2018年沪深两市纺织上市公司共计166家,其中主板81家、中小板72家、创业板13家。上市公司在行业发展进程中举足轻重,数量上占全行业规上企业的0.45%,资产规模占比35%,营收总额约占20%,而利润占比超过了1/4,是保持纺织经济平稳运行中坚力量,发挥了引领全行业创新发展排头兵的积极作用。

  2018年沪深两市纺织上市公司总体情况:基本稳健,在合理区间。整体来看,上市公司收益持续增长但盈利增速放缓;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结构基本合理;负债比重略有上升,短期负债增量明显;企业研发投入大幅增长,资源配置更加优化;营运成本持续上升,缴税逐年提高;创收能力和盈利质量总体下降,行业进入亚健康运行状态;市值规模及占比减少。

  对于2019年前8个月,沪深两市纺织上市公司的行业创收能力和盈利质量总体情况良好,健康度指数虽有下滑,但在合理范围内。冯德虎表示,近年来纺织行业整体发展趋势较好,但由于宏观经济层面、贸易环境、成本要素、消费结构转变等原因,造成上市公司估值有所下降,需注重市值维护。

  会上,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春生在会上发布了沪深两市纺织服装类上市企业2018年度综合绩效及2019年中期三大单项指标排名前十的名单。

  

  

  

  

  

  

  

  

  本次年会邀请到有关投行和行业投资分析师,就我国沪深两市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加强市值管理、缩小“价值与价格背离”、提升纺织服装板块影响力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题演讲。

  

  

  来自中信证券投行时尚消费组负责人梁勇与到会者进行了《纺织服装板块市值管理》的探讨。他首先对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进行了分析,随后对纺织服装板块近年来状况进行复盘,最后介绍了受不同因素影响的市值管理工具,并通过大量案例分享了投行视角下的市值管理经验。

  

  

  兴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副总杨伟朝进行了《纺织行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策略及资本运作》的演讲。他首先对市值管理概念进行剖析,详细介绍了实施管理策略与资本运作,并对中信证券、苏宁易购、耐克公司以及比音勒芬等公司近年来成功的案例进行解读,向与会者分享这些上市公司对于市值管理成功的做法。

  会上还展开了罗莱生活董事会秘书田霖、比音勒芬董事会秘书陈阳、经纬纺机董事会秘书叶雪华、北京大豪董事会秘书王晓军华茂股份董事会秘书罗朝晖、太平鸟证券事务代表范盈颖、鲁泰纺织董事会秘书张克明、森马服饰证券事务经理张澄思、红豆股份投资者关系主管吴亚、际华集团董事会秘书王静疆、台华新材董事会秘书戴涛等人纷纷热烈发言,分享交流发展进程中的共性问题和普遍关注的难点。

  董秘联主席冯德虎还代表秘书处对联盟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2018年秘书处主要编撰了《2018年度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发展报告》;此外,在上交所召开了首届纺织行业产融结合大会;第三,走访部分联盟企业,调查了解联盟企业关心的研讨主题;此外,联盟秘书处还积极跨界,学习了一些外行业节能减排的经验,为纺织服装行业解决零排放、少排放问题,跨行业引入解决方式进行了相关工作。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秘书处将在走访、听取、资源协同方面多下功夫,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更多问题。大家普遍提出,要加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明确战略定位,高度重视市值管理,优化品牌形象,以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年会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俞亦政主持。

专题推荐更多>>

热点推荐更多>>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版权所有:京ICP备2020038182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