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服务平台>董秘联盟>最新动态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谊会发起人会议纪要

时间:2019-09-16 来源: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

       会议名称: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谊会发起人会议

  会议时间:2017年4月9日

  会议地点: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公司

  会议代表: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冯德虎、俞亦政、余湘频、赵志鹏)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马志辉、倪麟)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郑洪伟)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秦桂玲)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霖)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孟晓平)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於采)

  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陈阳)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蓝地)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程桂松)

  临时请假缺席会议: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徐长瑞)

  会议记录:

   2017年4月9日(下午)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谊会发起人会议”在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部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发起人单位。会议由中纺规划研究会副会长俞亦政主持。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中纺规划研究会副会长冯德虎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首先简要介绍分析了近年来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作为行业龙头或创新优势企业的集中代表-各类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必将在我国当前纺织工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纺织强国发展建设过程中做出更多、更积极的贡献。鉴于目前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在建设发展中客观存在一些需要通过行业内部协调、沟通、商议解决的共性或热点问题,我们拟通过成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谊会这样一个有利于从行业内部打破信息交流壁垒,合理构建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拓展人脉和上下联动的资源共享平台,来着力优化纺织服装产业的供应链和价值链,找到行业内各类上市公司之间协同发展的新路径,增强国内一线加工企业为国内一线品牌企业代工生产的积极性,提高我国自有品牌产品的品质,进而提升纺织行业应对全球新竞争的应变能力,加快我国建设纺织强国的步伐。

  报告中冯院长还就组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谊会目的意义,联谊会组织构架与筹建工作、联谊会今后的活动内容形式与发展方向,以及召开联谊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董秘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等内容向会议做了详细介绍。冯院长表示,本次会议我们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运筹准备,现在的十一家发起人单位基本满足涵盖纺织服装行业各专业领域和全国各主要区域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每位代表对《董秘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发起组建董秘联谊会倡议书》(初稿)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由十一家发起人单位共同组建成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联谊会筹备委员会。会议表决推举冯德虎同志为董秘联谊会筹委会负责人,委托冯德虎院长主持落实完成本次会议(筹委会)商定的组建纺织服装行业董秘联谊会及首届联谊会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会议还对如下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商议:

  第一,会议认为,本团体联谊交流、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奉献社会”为宗旨,本着“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原则,联合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商议共性问题和关注焦点,一起去探寻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建设新路径、行业发展新热点所结成的一种相互学习交流、协作互补的合作模式。会议一致同意本团体名称改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简称“董秘联”)。

  第二,会议商定,2017年7月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董秘联席会议

  第三,会议明确,董秘联主要参与和直接服务对象必须是纺织服装产业内不同类型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应依托董秘联平台,紧紧围绕董秘工作性质、任务,加强各类纺织服装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之间的学习、交流与沟通,商议探讨董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关注焦点(比如,基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董事会秘书合理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有效管理各类投资者和及时掌握投并购信息等),为上市公司建设发展做好服务。

  四,基于上市公司某些内部重要信息保密要求和为防范一些信息披露不合规情况的发生,董秘联成员单位可按照各自公司发展建设需要或项目合作需求,在平台内自由组合成(若干个)临时或中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以实现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共谋发展。

  第五,合理控制董秘联执委会成员规模。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董秘联盟执委会作为董秘联决策管理核心团队,其成员必须在业内具有一定代表性。筹委会十一家发起人单位是董秘联盟执委会的核心基础成员。执委会成员今后的补充发展原则上采用由执委会提名、经全体会员大会通过产生。

  第六,董秘联盟采取(年度)轮值主席制。即经执委会商议选定一家上市公司(或多家上市公司联办)为年度轮值主席,与董秘联秘书处一起筹办各类会议和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第七,鉴于目前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并购成功案例较少,会议建议董秘联秘书处今后多组织各地区、各专业领域董秘联成员,开展对专业领域或特定区域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兼并购成功或失败案例的调研活动,加强案例研究分析,帮助董事会秘书提升在资本市场上运筹帷幄能力。

专题推荐更多>>

热点推荐更多>>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版权所有:京ICP备2020038182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686号